焦边儿饺子

混邪杂食人

【灵洋】木子洋OS:为什么我总能遇上脑子不太好的陌生小帅哥搭讪

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au

【小时候长得像洋娃娃的早熟学生李英超×对门抽象派油画家木子洋】

#只是个脑洞片段,因为脑洞劈叉了所以就这样吧以及可能会有微洋灵洋感觉?预警#

       十四岁的李英超爱上了刚搬来对门的画家,羞怯又敬畏地暗中观察对方的生活,不曾主动打扰,未说出口的告白记满了从那时起的每一个日记本。
        好景不长,他的妈妈改嫁给了一个山东青岛的男模,男模薄有家产,要带着他们母子搬进了青岛的大房子。无法抗拒母亲安排的少年最终带着无疾而终的暗恋坐上了开往青岛的列车。他们走的前两天,画家外出写生,他在妈妈睡后蹲在门口,楼道路灯随着居民的脚步声亮亮暗暗,他等到天明也没等来那个最想告别的人。
        他与画家的距离越来越长,但他发现即使远隔数千里,他的心还是无法停止对木子洋的爱恋。对他的爱与思念成了学业压力日渐繁重的中学时光里唯一的甘甜。

……

        高三毕业后李英超独自一个人出来旅游,他迫不及待的坐上了通往故地的列车。他在画家住宅前的甜品店里呆了一下午,也没见到木子洋。
        傍晚,甜品店要关门了,李英超徘徊在公寓附近的街道祈求能与画家见上一面,无果。最终耐不住好奇心,钻进了当地gay吧,他的个子就算在成年人里也是相对高挑的,长得也漂亮,心里忐忑面上绷着一张冷脸,倒是没有人看出些什么,或许有人看出来了也只一门心思想拐走这只迷途羔羊,自然也是欢迎他在这里呆的越久越好的。
直到又一个大叔缠了上来,他看到了坐在暗处卡座里的木子洋,大概是他看向男人的眼光过分炽热,男人误会了什么,愣了一下,左右看了看,实在无法忽视少年的目光,便走了过去。
        时隔四年,李英超的目光贪婪地舔舐男人的全身,他看着男人向他过来,跟他旁边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大叔说了什么,印象里好像只听到了“弟弟”什么的。李英超满脑子都是木子洋向他走来去和男人交谈的样子,根本没法集中注意力去听他们讲了什么,男人瘦了又好像没有,印象中的他就是瘦瘦高高的,大概是他那时身量还是孩子,更惊讶男人的身高,现在看便惊觉男人的瘦,肩宽而骨感,腰好像一只胳膊就可以轻易揽过来,握上去大概也是极方便的。头发染了暗紫色,张合的嘴唇是深粉的,日思夜想的人是从梦里走出来的吧,为什么四年的时光不见在他身上有什么变化,却觉得岁月都为他倒流了呢。他是认出我了嘛?是来找我的吧?他就这样恍恍惚惚地被木子洋牵着手拉出了酒吧。
        木子洋接连问他家住在哪里,要不要回家都得不到一个确切的回答,不由得叹气,看起来长得漂亮的小帅哥怎么是个傻的,明明下午路过家楼下的甜点屋隔着窗户看他专心致志地对付桌子上的巧克力慕斯还吃的神采奕奕呢,怕不是在里面瞎喝了什么东西吧。
        李英超心不在焉地回答了一些,【他没有认出我】这让他有点受打击,【不过没关系,那时候我还是小孩儿,他们不都说我像女孩子嘛,你看今天能在这种地方遇见他,说明他喜欢男人的呀,现在认识不是更好吗】转念一想他又开心了。
        当画家得知他家不在本地后,犹豫了一下,紧接着被少年牵住衣角,被那种可怜巴巴的大眼睛盯着只好问道“你愿意先去我家将就一晚嘛?”
        答案当然是肯定的。

……

       “要做嘛?”洗漱完毕的少年捉住他的袖口热情地盯着看着男人。
        ……
       “你成年了吗?”
        当然没有,但他还有几个月就十八岁了,不算今天就只剩二百二十四天了,难道就要用这二百二十四天来定义他的身体能否接纳他的爱意?若是今天之前李英超是愿意等待的,别说这二百来天,从他知晓他爱上他的那一刻,他的身心都是属于眼前这个男人的,无论过去还是未来。可当木子洋弯着眼睛,用他那温柔的,仿佛脉脉含情撩人而不自知的语气问起来时,李英超脑子立时空白一片,他没法儿对他说谎,无论木子洋是否知晓,他对他的心从来都是真诚和热烈的,他没有想过和他在这样不体面的机遇下相见,自然也不知道如何让他今夜就接受离成年只差二百二十四天的自己。
        男人笑着摇了摇头结束了这短暂的沉默,他轻轻地揉了揉李英超的额发,意料之中还带点松了一口气的感觉“还是小朋友就不要逞强,现在你需要睡觉,明天早上起来,我就带你去找妈妈。”说到去找妈妈时语气甚至轻快地上扬起来。
        他想过他这一厢情愿可能会隔着许许多多的东西无法抵达他最终的归处,却实在无法接受那些阻碍落实成了那短短二百二十四天,便不顾及颜面,丢掉最后的矜持,攥紧被角近乎恳求地说到“我愿意现在就成为你的人。”
        “不……就算…嗯……这…不代表什么,你不应该属于任何人,你是属于你自己的,不要轻易地把自己给任何人,答应我,好吗。”
       “那如果我成年了,你就会跟我上床么?”李英超大抵是不甘心这样的理由,他近乎迫切地希望得到一个肯定的答案。
        木子洋垮了眉毛有些无奈地揉着摸了摸自己的脑门,再抬眼对上了少年炽热的眼神便也不再躲避,认真地答到:“如果你成年了,我会欢迎你来找我。”
        李英超觉得自己似乎拿到了一个可以安心的许可,虽然有些遗憾,但并不糟糕,于是他心满意足地乖乖缩回了被子里,嗅着被褥间男人留下的淡淡香味儿,他从现在就开始期待自己十八岁生日了,他对自己的生日从未有过这般按耐不住的盼望。
        ……
        第二天早上李英超起床发现画家一夜未眠画着一副油画,画布上是还未完成的白玫瑰。

        ……

        后来二十四岁的李英超成为家喻户晓的当红演员,画家那副白玫瑰被他高价拍下来挂在自己卧室。许多年来一直在暗中关注着画家,直到有一次机缘巧合下一次商业聚会上再一次遇见了画家,却发现男人依旧没有认出他……

        ……

        你没有认出我,你答应过我,我成年后你会欢迎我来找你,我现在二十四岁了,我来找你,你却没有认出我!
青年出离地愤怒了……
        已经是成年人的他对画家展开了热烈而直白的追求,画家的工作室几乎埋葬在成千上万朵白玫瑰之中……

         ……

        再后来,在他第二次把木子洋操到手指都抬不起来后从背后抱着他问“你记不记得十年前住在你对门那个男孩子?”
        “我那时候对门住的是一对母女啊,哪有什么男孩子,别瞎吃醋好吗。”
         “……”

评论(11)

热度(138)